百万英镑简介范文

2022-05-27

第一篇:百万英镑简介范文

百万英镑英文简介

The Million Pound Note(故事简介) This time I want to talk about a very famous short story written by Mark Twain---------“The Million Pound Note”. Referring to (提到,提起)Mark Twain, you must feel familiar(熟悉的, because we must have read his works before. I still remember the article “ The Bite Events on the Train” 《火车上的噬人事件》in our textbook when I’m in the m

Dramatically(戏剧性地 ) , the plot(剧情 ) went just out of my expectation. Herry went to a restaurant to have dinner first. The manager was mean to him at the beginning but his attitude changed quickly when Herry took out the note and asked for change. Faced with a millionaire, the manager apologized again and again and obsequiously(谄媚地; 逢迎地)told Henry that he didn’t need to pay for the bill right now. So Herry managed to have a free dinner. Then similarly, Herry went to a clothing shop and got a suit of clothes costing him nothing. Like the plot above, people are curious of such a rich man and tried every means to cozy up to(拉拢,奉承) him, from free food, free clothes to free accommodation(住宿). At the same time, his social status(地位) was becoming higher and higher and finally higher than most dukes(公爵). Apart from that, he later got a beautiful wife and 200,000 pounds of bank interest(利息). I can imagine a bright future was waiting for him. . Even now it gives us an impressive lesson. Yes, I cannot deny the importance of money to a person who wants to survive. We won’t live without money, with which we get food, clothes, house and many other necessities. But we must know that there are many things which can’t be bought with money such as love or friendship. So in my opinion, money may be important to us, but not the most important. We need to build up the correct sense of money.

To sum up, this story is a really good work of Mark Twain. The lesson I’ve learnt from it makes me want to be an honest man sincerely and lets me not to worship(崇拜,爱慕) money too much. I begin to regret not reading it earlier.

第二篇:马克·吐温的《百万英镑》读后感:马克吐温百万英镑简介

马克·吐温,这个我们从小就有些耳闻的名字,虽然只是一个伟大作家的笔名,却有着非凡的意义。这位美国作家,用他的笔,讽刺、揭穿了某些“虚伪”,作为一个讽刺小说作家,他可谓是“大师”。特别是《百万英镑》一书中的《百万英镑》一文,对“金钱就是一切”“金钱是万能的”的想法进行了一定的讽刺。

文中,主人公亨利?亚当斯在被确定是一个诚实但贫穷的人后,受到一对奇怪的兄弟为了打赌而“借”给他的一百万英镑。他的遭遇也十分有趣,人们先是从穿着上看不起他,当他拿出一百万英镑希望别人找钱时,人们不但对他点头哈腰,卑躬屈膝,而且就连对亨利来说比较昂贵的一些费用也不需要他马上支付,甚至有些人都愿意直接不要钱,因为他们不但找不开钱,而且坚信这位百万富翁,一定不会在意这点“小”钱的。最后亨利不但如获至宝地得到了一位如花似玉的妻子,还获得了三万英镑的利息。

我不禁想感叹这位主人公的“幸福”遭遇,其实世界上又怎会有如此“美事”?!但书中那些餐馆的老板和服务员,礼服店的老板、诸多伙计,甚至一些在场的人对亨利?亚当斯的前后反应,都十分耐人寻味。那些老板、伙计先前是都不用正眼看亨利,给他提供的更是一些残羹剩菜、别人不要的礼服,后来看到了那张百万英镑的支票后,表情夸张到无法想象,从本质上和态度上就对亨利发生了改变,不仅时刻保持微笑,还改了说词。作者想要讽刺的其实就是当时的社会状态,根本就是一模一样。对有钱人奉承巴结都来不及,却看不起那些穷苦的人。

文章语言十分诙谐,作者在叙述时,也不忘幽默一下,让读者在笑过之后,仔细品读,慢慢体味。特别是在描写那些奉承有钱人的人看到百万英镑的支票的表情时,可谓是“惟妙惟肖”,让人忍俊不禁。

其实生活中这种事也有发生,或许没那么严重,但总有一些征兆。例如对大老板的前呼后拥、巴结奉承;

对一些乞丐、衣着不太亮丽的人的看不起,在我们身边的社会中也有发生。这是《百万英镑》这篇文章的另一种折射,也许有一些夸大,但足够证明其内涵。

其实《百万英镑》只是一片短小精悍的短篇小说,在与其同名的书中,也有不少诸如此类的小说,让人惊叹。

马克?吐温的小说、文章都是有幽默、却不失本质,都经得起思考的,它有着对社会的剖析能力及洞察能力,能够把许多问题放在一起编写来发人生省,实在是一位很好的作家。

上帝给你一颗颗酸柠檬,你必须把它们榨成汁,然后卖给别人去解渴,当你把生命中的每一颗酸柠檬榨成汁去卖时,你遭遇的便是“无人喝彩”,只有别人去解渴,才会向你投来赞许的目光。

第三篇:百万英镑

第一幕,第三场。

NARRATOR Now ladies and gentlemen , you’re about to hear the most incredible tale. It is the summer of 1903, and Henry Adams, an American business, has had some very bad luck. He is lost in London. He has no money and does not know what he should do. Walking down the street, he hears someone calling him.

讲述人:那是1903年的夏天。一对年老而富有的兄弟,罗德里克和奥利弗,打了一个赌。奥利弗相信一个有一百万英镑的人能够在伦敦生活一个月。他的哥哥罗德里克怀疑这一点。就在这个时候,他们看了见一个一贫如洗的年轻人在他们房子外面的人行道上徘徊。他叫亨利 亚当斯。他在伦敦迷失了,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RODERICKYoung man, would you step inside a moment, please?

罗德里克:小伙子 你能进来一下吗?

HENRYWho? Me, sir?

亨利:谁?我吗.,先生?

RODERICKYes, you.

罗德克里:是的,就是你。

OLIVERThrough the front door on your left.

奥利弗:从你的左边的前门进来。

HENRY(a servant opens the door for him) Thanks.

亨利:(一个仆人打开门)谢谢。

SERVANTGood morning, sir, would you please come in? Permit meto lead the way ,sir.

仆人:早上好,先生。请进?请允许我来带路吧。

OLIVERThank you, James. That will be all.

奥利弗:(亨利进来了)谢谢你,詹姆斯。这没你什么事了。

RODERICKHow do you do, Mister-er-?

罗德克里:你好,先生……呃……?

HENRYAdams, Henry Adams.

亨利:亚当斯,亨利。亚当斯

OLIVERCome and sit down, Mr Adams.

罗德里克:过来坐下,亚当斯先生。……

HENRYThank you.

亨利:谢谢

RODERICKYou’re an American?

罗德里克:你是美国人?

HENRYThat’s right, from San Francisco.

亨利:对,我来自旧金山。

RODERICKHow well do you know London

罗德里克:你对伦敦了解的多吗?

HENRYNot at all. It’s my first trip here.

亨利:一点也不了解,我是第一次来这。

RODERICKI wonder, Mr Adams, if you’d mind us asking a few questions. 罗德里克:亚当斯先生,不知你是否介意我们问你一些问题?

HENRYGo right ahead.

亨利:别客气,请问吧。

RODERICKMay we ask what you’re doing in this country and what your plans are?

罗德里克:我们想问你在英国干什么,你有什么计划吗?

HENRYWell, I can’t say that I have any plans. I’m hoping to find work. As a matter of fact, I landed in Britian by accident.

亨利:哦,我不能说我有什么计划,我只希望能找份工作。实际上,我是偶然来到英国的。

OLIVERHow is that possible?

奥利弗:这怎么可能呢?

HENRYWell, you see, back home I had my own boat. About a month ago I was sailing out of the bay-(his eyes stare at what is left of the brother’s dinner on the table)

亨利:哦,你知道,我在家里有一条自己的船。大概一个月前,我正准备驶出海湾…… RODERICKWell, go on.

奥利弗:哦,接着说。

HENRYOh, yes. Well, towards nightfall I found myself carried out to sea by a strong wind. I did not know whether I could survive until morning. The next morning I’d just about given myself up for lost when I was spotted by a ship. 亨利:好的,夜幕降至,我发现刮起了强烈的风,这都是我的错。第二天早上,我还是迷失了方向,幸好有艘船发现了我。

OLIVERAnd it was the ship that bought you to England.

奥利弗:那么就是那艘船带你来到英格兰了。

HENRYI earned my passage by working as an unpaid hand, which accounts for my appearance. (the brothers smile at each other)

亨利:是的,事实上他们让我在船上帮工才免了我的船费,这就是我为什么会衣冠不整的原因了。我去美国大使馆求助,但是……

RODERICKWell, you mustn’t worry about that. It’s an advantage.

罗德里克:哦,你不必担心了,这也是你的优势。

HENRYI’m afraid I don’t quite follow you, sir.

亨利:先生,我不是很赞同你的观点。

RODERICKTell us, Mr Adams, what sort of work did you do in America? 罗德里克:亚当斯先生,对我们说说你在美国从事的工作。

HENRYI worked for a mining company. Could you offer me some kind of work here?

亨利:我在船厂上班,你们能不能给我提供一份工作啊?

RODERICKPatience, Mr Adams. If you don’t mind, may I ask you how much money you have?罗德里克: 别着急,亚当斯先生,如果你不介意,我想知道你还有多少钱?

HENRYWell, to be honest, I have none.

亨利:说老实话,我没钱。

OLIVER(happily) What luck! Brother, what luck!(claps his hands together) 奥利弗:这太幸运了!这太幸运了!

HENRYWell, it may seem lucky to you but not to me. If this is your idea of some kind of joke, I don’t think it’s very funny. (Henry stands up to leave)Now, if you’ll excuse me, I think I’ll be on my way.

亨利:这也许对你们来说很幸运,但是对我来说一点也不好。如果这一切不过是你们开的玩笑,我并不觉得很有趣。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先走了。

RODERICKPlease don’t go, Mr Adams.You mustn’t think we don’t care about you. Oliver, give him the letter.

罗德里克:请不要走,亚当斯先生。你千万不要觉得我们不在乎你。奥利弗,把信给他 OLIVERYes, the letter.(gets it from a desk and gives it to Henry like a gift) The letter.

奥利弗:对,信,这是信。

HENRY(taking it carefully) For me?

亨利:给我的?

RODERICKFor you. (Henry starts to open to it) Oh, no, you mustn’t open it. Not yet. You can’t open it until two two o’clock.

罗德里克:是给你的。不,现在不要拆,到下午两点再拆。

HENRYOh, this is silly.

亨利: 这太滑稽了。

RODERICKNot silly. There’s money in it. (calls to the servant) James. 罗德里克:不滑稽,里面装着钱。

HENRYOh, no, I don’t want your charity. I just want an honest job. 亨利:不,我不需要你们的施舍,我只需要一份工作。

RODERICKWe know you’re hard-working. That’s why we’ve given you the letter. James, show Mr Adams out.

罗德里克:我们知道很踏实,这也是我们把信交给你的原因。詹姆斯,送亚当斯先生出去吧。

OLIVERGood luck, Mr Adams.

奥利弗:祝你好运。亚当斯先生。

HENRYWell, why don’t you explain what this is all about?

亨利: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RODERICKYou’ll soon know. In exactly an hour and a half.

罗德里克:你很快就会知道的。还有一个半小时。

SERVANTThis way, sir.

仆人:这边走先生。

RODERICKMr Adams, not until 2 o’clock. Promise?

罗德里克:亚当斯先生,到两点拆开,能保证吗?

HENRYPromise. Good-bye.

亨利:我保证,再见。

第四篇:百万英镑影评

《百万英镑》影评

影片《百万英镑》源自美国著名小说家马克·吐温的小说。讲述了美国穷小子亨利·亚当斯流落到伦敦后的一次奇遇。两位富翁打赌,把一张无法兑现的百万钞票借给亨利,看他在一个月内如何收场。一个月的期限到了,亨利不仅没有饿死或被捕,反倒成了富翁,并且赢得了一位漂亮小姐的爱情。影片幽默的揭露了20世经初英国社会的拜金主义。

马克·吐温是美国著名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他一生写了大量作品,批判了不合理现象或人性的丑恶之处。本片拍摄于1953年,在当时的西方社会,比如英国等资本主义国家,财富被看作是一个人能力和地位的体现,商人的地位也日益提升,并且直逼皇室权贵。社会没有公平可言,人们没有人人生而平等的观念,穷人和富人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阶层,钱成了衡量一切的标准,为了钱财可以丢掉做人最基本的诚实的本性,为了钱财可以抛弃道德、良知,“金钱是万能的”的概念深深植入人们的大脑,众人都唯利是图拼命追求财富,金钱在资产阶级社会叱咤风云、呼风唤雨的作用。影片中饭馆老板把他打发到角落里,使者也认为他没钱付账,在背后窃窃私语,最后还逼迫他赶快付账。但当被告知他可能是行为怪异的富翁时则改变态度,点头哈腰,热情至极,不但不用他付账,还说他的到来就是饭店的荣幸。由于衣衫破旧,亚当准备换一身衣服,在服装店内,营业员将他一个推给另一个,最后被推到了成衣间。小店员给他一件很不合身的衣服打发他,结账前还讽刺他一番,但当看到支票时老板亲自为亚当免单量身订做了48套一年四季在各种场合穿着的衣服。这些人只是通过打量亚当的外表就对他冷眼看待,一层布而已,不是穿了龙袍就是皇上,人们只注重外在,但有时候我们看到的并不一定是真实的。后来从免费吃饭,买衣服,到免费住宿,每个人都在讨好他,并不断提高他的社会地位,一直到了除王室外最高的公爵之上。人们通过打量亚当的穿着而区别对待他,这能看出当时的人们极其势力,攀附权贵歧视贫困,也就是俗话中的“看人下菜碟”。社会两极分化严重,马太效应愈演愈烈,所谓马太效应是指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现象,富人越来越富有,穷人越来越贫穷。“凡有的,还要给他更多,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正如影片中所演,富人每天的生活就是听听话剧、下下棋、喝个下午茶、一年定制几十,上百件衣服,看赛马、打板球、骑自行车,而穷人却连饭都吃不起,穷到要去捡别人扔在地上的东西吃,每日还要遭受富人的欺辱。 在我看来,亚当亨利是一个自尊心强、要面子、心高气傲、不卑不亢却又诚实勇敢、富有爱心、懂得珍惜、从容乐观、处变不惊、好奇心特别强的一个人。最初流落到英国,饥寒交迫,身无分文的游荡在伦敦的街头,有一个坐在婴儿车里的小女孩身上穿着漂亮的蕾丝衣裳,把吃了一小口的梨随手人在了地上,后面同样穿着高贵面料衣裳,推着婴儿车的妇女丝毫没有表现出心疼食物,想要责备小女孩的意思,衣衫褴褛的亚当却心疼不已,看着掉在地上的食物咽口水,三番五次想要捡起来充饥,但却因为总是有路人经过而停下了弯下去的腰,

即使再饥饿也不愿意让人看到自己如此狼狈不堪的样子。进入宫殿般金碧辉煌的房子后,他看着桌子上的各种美食垂涎欲滴,却没有向富豪兄弟提出让自己饱餐一顿的请求,吞咽着口人忍住了饥饿。与别人交谈时,他只是说“我当时花钱很不方便”却不说我当时非常贫困,甚至连饭都吃不起。以上画面都详细的刻画了亚当自尊心极强,好面子的性格特点。亚当在饭店点了两份简餐,吃上第一口饭满足的表情,吃完饭用面包渣沾着剩下的菜汤把盘子擦得干干净净。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亚当饱餐后结账时他对老板说的“你会从一个简单的东西得到很多乐趣,如果你不得不有一段时间失去他们的话。”可以看出亚当是个懂得珍惜的人。当富豪兄弟请亚当进屋时他只是稍有迟疑就跟了进去,给了他信封他也没有强烈拒绝,十分好奇里面装的是什么,这就能看出他容易轻信别人,而且好奇心极强。影片自始至终,亚当对随着他的境势不同时而倨傲时而卑微不堪的周围的众人都宽容对待,当股票大跌大家全都来指责他时他勇敢的站了出来,从容沉稳的面对大家,想向大家说明情况。无论别人做出多么过分的事情,只要对方诚心道歉,总能得到亨利的原谅,他说:“既然事情可以挽回,我愿意接受你的道歉。”从中我们不难看出亚当拥有宽容大方的胸怀。另外无论是在穷困潦倒落魄之时,还是在被各种谜团困扰之际,主人公亨利•亚当都始终如一的保持着乐观的精神。亚当也是个富有爱心的人,他对处于尴尬境界中的洛克的圆场与帮助,还有参加一个慈善救助所的成立一周年庆典时候,别的上层社会的人士在享受着因为自己的那点慷慨而感恩的穷人孤儿的朝慕时,亚当在与一个小女孩互相用手势交流都能看出这一点。影片最后亚当爽快的把支票还给富翁兄弟而接受一份工作能看出亚当不是个贪婪的人,他不贪图富贵,希望自食其力,不喜欢不劳而获。

另外,影片中的富翁兄弟是当时资本主义的典型代表,在当时社会众人眼中他们是令人无上尊崇的大富翁罗大利克和奥理马。因为他们的钱财,他们的名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家都会说“哦,你说的是那两个富翁兄弟”而不是“哦,你说的是那两兄弟”。那么当他们破产一无所有时,大概不会有多少人还记得他们了。这些人平时看起来道貌岸然,但是他们为了打一个赌,却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甚至拿别人的命运来开玩笑,这都是对他人的一种不敬,也充分说明了,那真是一个完全由富人掌控的社会。当富翁兄弟得知亚当身无分文且银行卡中德储蓄为零时居然很高兴的说“这真是太幸运了”这是很明显的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当老实的亚当知道自己竟然得到这么大一笔钱时跑回去想还给富翁兄弟,但却被侍者告知他们已经外出了,这就能看出他们以自我为中心,只考虑自己想做什么,而全然不够别人的想法。其中一个兄弟认为穷人就是穷人,即使把这一百万的英镑交给亚当,一个月后他还是不能有所作为,这是富人对穷人赤裸裸的歧视,他们认为只有自己这种阶级的人才有赚钱的能力,他们才是社会经济运行的主导者,他们才是高高在上,而穷人则低贱无能。

富翁兄弟与亨利亚当在影片中个性特点反差鲜明,巧妙的讽刺了当时社会的拜金主义、社会不公、两极分化等恶劣现象,是一部能够发人深省的批判现实主义的电影。

第五篇:读《百万英镑》有感

《 百万英镑》的作者是世界四大短篇小说巨匠之一的美国人马克﹒吐温。全文短小精悍,语言简洁、幽默、犀利。小说中,作者将资本主义社会各阶层中人们的丑态刻画得淋漓尽致,惟妙惟肖。同时对资本主义社会“金钱至上”的拜金主义观进行了辛辣的讽刺与批判。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在美国旧金山小矿工厂做工的小职员亨利﹒亚当斯,他在某个周六出海游玩,由于冒险驾船太远而迷失方向,幸好遇救,随船来到了伦敦。在伦敦,有两位富家兄弟之间打赌,哥哥认为一张一百万英镑的钞票给穷人,这对他来说毫无价值;而兄弟则认为,仅拥有一张不能兑现的钞票,就可以过上一等人的生活。为此,他们选中了刚来伦敦身无分文、衣衫褴褛的亨利作为他们的实验品,并约定他可以在一个月随意使用这一百万英镑的钞票,但是一个月后他必须归还。亨利拿到这张钞票后,穿着破旧的衣服去吃饭,买衣服„„刚开始人们对他不屑一顾,当亨利拿出一百万英镑钞票时,人们立即像变色龙一样变得谄媚了起来。亨利随后凭借这张大钞一跃成为了当地的“名人”,报纸的主要报道对象。后来,亨利遇到了身陷囹圄的曾经的合作伙伴——赫斯廷斯,亨利出手帮了他,最后两人都赚了一笔钱。在小说的结尾,亨利不仅活过了30天,发了一笔财,并且还获得了一位姑娘的芳心。

马克·吐温着重揭露了当时社会金钱至上的拜金主义,钱!成了衡量一切的标准!非常可笑的是,当一名开玩笑的英国贵族将支票藏起来后,股市大跌,人们开始怀疑亨利是否有支票,众人都来拆他的台。一个贵族骂了亨利,衣服也被收走,可是,当支票又重新回到亨利的手中时,那位贵族马上又笑逐颜开说:“上帝保佑您!”衣服又原封不动送了回来。

其实这种现象在我们现实社会中又何尝没有,有的情节比这种说话变卦、态度变卦更加严重!一些医生为了钱,可以为病人做不必要的检查,给病人吃不必要的药,把假的弄得比真的还认真!在这种丧失医德、人性的医生眼里,金钱比生命更可贵!这种行为不知比《百万英镑》中的现象要恶劣多少倍!最近看到一则新闻,中考优秀生被冒名顶替,由于顶替人的父亲有钱,便可以使自己的子女冒名顶替别人,不仅分数顶替,姓名、身份、户口„„全部被替代了。受害者十余年沦落为黑户在外打工,因为是黑户备受欺凌,另一个却能受教育、拿工资„„十余年后再查此事,法庭上除冒名者外,共九个被告:母校、班主任、教育局、公安局等等,也就是说,冒名者父亲的金钱驱使他们干出了这种违纪、违法、有愧于良心和道德的事来!

这本书也教育我们,钱乃身外之物,没有钱可以凭自己的能力来赚,但是,如果为了得到钱,而做出那些伤天害理

之事,是万万不可的。君子爱钱,取之有道。我们应该保证,自己的钱不违背良心而得来的。

本文来自 99学术网(www.99xueshu.com),转载请保留网址和出处

上一篇:把握时代脉搏范文下一篇:八项规定计划范文